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8月1日起湖北股权托管登记等5项收费放开

发布时间:2017-07-25 08:28: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实习生何源)昨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放开土地房产测绘服务、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咨询服务、矿山救护服务3项服务价格,放开股权托管登记费、金融资产交易服务费,由委托双方平等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收费项目放开,即收费项目不再执行政府指导价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建立由市场决定的价格形成机制。

省物价局表示,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服务、指定服务或者截留定价权,并进一步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经营者信用档案,协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对守信者实施联合激励,对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

省物价局要求,各有关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收费公示制度,在经营服务场所醒目位置真实明确公示收费清单(价目表)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强制服务、强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