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市民逛吃穿用大联展 9天狂扫2.6亿元年货

发布时间:2014-01-27 06:12:59来源:SRC-13

  图为:江城市民热衷逛展会打年货 (记者万多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苏志东实习生乐敏、秦晓雯)昨日落幕的武汉吃穿用大联展,依然是武汉人最“抬庄”的年货展。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平均每天有十余万人次进场打年货,9天展会期间共成交2.6亿元,远超去年1.6亿元的成交额。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虽然距撤展只有6个小时了,但多数摊位所售商品的价格依然“坚挺”,并未出现以往一些展会撤展前集体大甩卖的景象。五芳斋、小田园、盛锡福等知名品牌的价格与开展时依然一样,只有一些销售卤肉、熏肉等制品的摊位给出小小的折扣。尽管如此,仍然挡不住市民打年货的热情,许多热门摊位前因为人多而无法挪动步子。

     据介绍,武汉“黄陂三合”新鲜美味的肉丸每天销售2吨多;盛锡福4天卖出近500顶帽子,销售额3万多元,远超去年9天销售300顶、1.8万元的业绩;扬子江、冠生园、汪玉霞、旭东等品牌的人气产品销量大增;宝通寺、长春观的素火腿、荷包丸子、素包子等天天卖断货。

     据统计,仅昨日赶往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打年货的市民就突破了15万人次,日销售额创出3200万元的新高。

     武汉商业总会会长吴玉梅介绍,武汉吃穿用大联展作为全国年货节的组成部分,是武汉市拉动消费、保障民生的重要措施,曾两度荣获“全国年货购物节优秀组织奖”,被武汉市民誉为武汉年货展中的“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