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咸城铁明起采用新时刻表:首班车推迟 直达班次增加

发布时间:2014-04-09 08:05:0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孟立 胡波)明天起,武咸城际铁路将施行新时刻表,原来的“冷热病”得到“对症下药”:首班车推迟、直达班次增加、间隔时间缩短。

  上月,有读者致信本报称,武咸城际铁路发班“疏密”不均,且早班车太早。记者接连两日探访武咸城铁的发班情况,发现时刻安排确实不太合理:最密集的发车时间是早上6点至7点间,间隔时间最长的近4小时,一天内也只有3趟车能在1小时内到达。

  本报《武咸城铁时刻表患上“冷热病”》系列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武咸城际铁路时刻表即将优化。

  近日,武汉铁路局正式公布优化完成后的武咸城际动车新时刻表。其中,首班车时间推后,原来6点10分从武昌出发,现在首班车为6点30分从汉口出发经停武昌,7点从武昌出发前往咸宁。市民此前反映的“首班车太早次班车迟到”将不再出现。

  此外,武汉铁路局按照市民诉求,增设直达车。C5006、C5020、C5009、C5017次四趟动车在武昌至咸宁间一站直达,全程只需40分钟。

  针对发班“冷热不均”的问题,本次调整中,所有列车终到时间和停靠站全部进行调整,上午实现每小时发车一班,原来“最疏远”的C5011与C5013次见发车间隔近4小时,如今也缩短为2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