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3月8日起武咸城铁运行新图 全程运行时间减少约30分钟

发布时间:2017-03-04 08:47:5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实习生肖紫薇)武汉铁路局昨发布,3月8日起,武汉至咸宁城际列车实施新运行图。调图后,武咸城际新增开1对动车,由原来日常开行的7对动车增至8对,优化调整了各趟列车停靠站点和停站时刻,首班列车终到时间大幅提前,两地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调图后,汉口—咸宁南首班车C5001次6:13始发时间不变,沿途停靠站调整为乘车旅客较多的武昌、庙山、纸坊东、山坡东四站,终到咸宁南站的时间由原来的8:13提前到7:30,全程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51分压缩到1小时17分。

咸宁南—武昌首班车C5002次始发时间由8:40提前到7:48,沿途停靠站调整为纸坊东、庙山、南湖东三站,终到武昌站的时间由原来的10:01提前到8:42,全程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21分压缩到54分钟。

新增的一对动车分别是7:29从武昌始发的C5021次和9:21咸宁南始发的C5022次。调图后,首班车终到时间提前,将更加方便两地上班族、商务、公务人士往来。

武铁相关人士提醒,调图后的武咸城际多趟班车停靠站点和时间发生了变化,请旅客及时登录12306网站查询,以便妥善出行。

  武咸城铁8日起调整运行图 增开一对动车

  首班到站时间提前方便上班族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罗南信)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3月8日起优化调整武咸城际旅客列车开行图,武咸城际列车增开1对动车,达8对。各趟列车停经站点和停站时刻也进行了优化,从汉口始发的首班车较以往提前43分钟到咸宁,从咸宁始发的首班车则提前1小时19分钟到汉口,以方便上班族早上搭乘。

  从调整后的列车时刻表看出,汉口—咸宁南首班车C5001次在汉口站6时13分的始发时间不变,沿途停靠站调整为乘车旅客较多的武昌、庙山、纸坊东、山坡东四站,终到咸宁南站的时间由原来的8时13分提前到7时30分,全程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到1小时17分。

  咸宁南—武昌首班车C5002次在咸宁南站始发时间由8时40分提前到7时48分开行,沿途停靠站调整为纸坊东、庙山、南湖东三站,终到武昌站的时间由原来的10时01分提前到8时42分,全程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21分压缩到54分钟。如此一来,从汉口前往庙山方向的上班族可以在8点前到单位,从咸宁来汉的旅客也可以在9点前到达武汉,首班车的效率将大大提高。

  武汉铁路部门表示,调图后的武咸城际各次列车车票已开始发售,具体变化请登录12306网站或到各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