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产樱桃“高调”登场很贵 两三颗就抵一斤鸡蛋

发布时间:2014-04-27 09:27:43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进口车厘子陆续下市,国产樱桃高调登场,价格很有点贵,两三颗樱桃就抵一斤鸡蛋了。

  昨天,记者在汉口后湖中百仓储看到,红艳艳的国产樱桃大小和进口车厘子差不多,被装在透明包装盒里放在冷柜里卖,标价99元一斤。记者随手拿起一盒称重,9颗樱桃要19.8元,算起来一颗樱桃就要2.2元。而眼下武汉市场上,鲜鸡蛋的零售均价不过4.7元左右。“买两三颗樱桃的钱,能买一斤鸡蛋了。”有顾客嘀咕。

  在汉口新春村果色添香水果店,国产樱桃80元一斤。陈女士买了8颗樱桃,花了10多元,“太贵了,少买几颗给儿子尝尝。”该店老板说,眼下买樱桃的人不多,而且基本不是论斤买而是论颗买。

  有果商介绍,眼下赶早上市的樱桃大多是大棚里长的,上市量少,加上大棚成本高、运费高,售价自然贵。预计等到5月中下旬,露天种植的樱桃陆续上市,届时樱桃价格可能会出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