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小伙连吃3斤樱桃 酸“倒”满口牙

发布时间:2017-06-12 10:29:59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杜巍巍)买回3斤樱桃,边追剧边吃,不知不觉全都下了肚。没想到了晚上吃饭时,满口牙都“倒”了,咬什么都是软的。

28岁的王先生是山东人,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安了家。上周六中午,外出办事的他看到老家的大樱桃上市了,他一下买了3斤。回家后,他一边上网追剧一边吃,酸酸甜甜的樱桃很是爽口,不知不觉就见了底。

中途喝水时,他感觉牙齿有些酸软。晚上吃饭,牙齿又酸又痛,好像“瘫痪”了一样连豆腐都嚼不了。昨天一早,王先生跑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口腔中心求诊。主任彭友俭教授仔细检查发现,王先生是牙本质过敏,也就是俗说的“倒牙”。经过激光脱敏治疗后,他感觉酸胀感减轻了不少。

彭友俭说,最近一个月几乎每天都会碰到因过量食用酸味水果出现“倒牙”的患者,严重的好几天都无法进食。他解释,酸味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一次吃得过多,酸甜的果汁会腐蚀牙釉质,在上面形成很多微孔,渗透到中间的牙本质。牙本质里面有很多神经管,受到冷热酸甜等食物的刺激后,容易发生“酸倒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