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五一期间湖北景点门票优惠近两千万 接待游客166万

发布时间:2014-05-06 04:27:1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实习生赵静文 通讯员沈佳)天气晴好、高速免费、门票降价,三大利好导致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人气爆棚。省内200多家景点接待游客人数和门票总收入同比均大幅增长,门票优惠1903万元,平均优惠幅度约20%。

  据湖北省物价局统计,根据各地上报情况来看,全省由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200多家景点,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66万人次,同比增长18.6%;门票总收入6517.6万元,同比增长17.1%。门票优惠总额约1903万元,平均优惠幅度约20%。8家5A级景区(黄鹤楼、东湖风景区、三峡大坝、武当山、神农架、三峡人家、神农溪、清江画廊)游客人数约90万人次,约占全省景区旅游人数的54%。季节性较强的龟峰山景区赏杜鹃游客人数同比增长约20%,接待游客约10万。

  不过也有游客投诉,武汉市远城区有景点门票没有按规定优惠。对此,省物价部门表示,经调查核实后,将对相关景点最高处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