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科技成果转化收益 湖北省研发团队分配比例全国最高

发布时间:2014-06-19 17:01: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让研发团队成为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收益分配的最大利益获得者。与目前其他省份出台的政策相比,湖北省研发团队的分配比例全国最高。这是6月19日记者从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陆续出台的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政策,总体上仍将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收入全部归高校院所,只是大幅提高了对研发团队的奖励比例,科技成果转化仍然是计划配置资源的模式,没有从根本上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湖北省此次出台的《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在这方面有新的突破。发布会上,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何大春介绍,鉴于高校院所的公益属性,科技成果研发过程中的财政性资金投入作为费用支出,由高校院所列支;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的收入扣除资产处置过程中发生的直接费用后的现金收益,其70%—99%归研发团队;作价入股形成的股权,高校院所以荣誉权参股,其股权占作价入股形成的股权的5%,其余95%的股权归研发团队。与目前其他省份出台的证词相比,湖北省研发团队的分配比例全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