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将以东湖高新区为主体申报内陆首家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4-07-31 16:37:53来源:SRC-13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简称东湖高新区)2014年“先行先试”工作内容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黄洁如 实习生 梁星、李林)7月31日上午,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湖北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工作情况。湖北先行先试工作方案明确,将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含东湖综保区)为主体申报内陆首家自由贸易试验区。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方案,湖北先行先试工作将在“面上”全省范围和“点上”即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展开。同时明确,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含东湖综保区)为主体,积极申报内陆首家自由贸易试验区。
  
  方案称,东湖高新区将在多领域全面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包含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行政体制创新、科技体制创新和金融制度创新、服务业扩大开放、完善税收政策七方面。
  
  该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表示,东湖高新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自贸区建设相结合,实现创新和开发驱动发展。
  
  全区主要承担行政管理、科技创新、金融创新等体制改革的先行先试,东湖综保区具体承担贸易便利化和相关行业准入的改革和先行先试。共计拟实施12类、97项目改革事项。今年先期启动26项目,明年将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