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48个项目成湖北建筑节能标杆 比去年增加16个

发布时间:2014-10-20 07:12: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17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经过专家审查和公示,48个项目成为2014年度湖北省建筑节能示范工程。这些项目的经验与成果,将以适当方式在全省进行推广。

  这48个项目包括天门天宜华府一期、黄商红安觅儿商贸中心、武汉市图书馆办公大楼节能改造工程及宜昌规划展览馆等。入选项目数量比去年增加16个。

  据省住建厅随机抽查测算,全省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设计阶段已达到100%,施工阶段达到98.3%。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建节能50%的居住建筑575项,建筑面积1316.56万平方米。新建节能65%的居住建筑1176项,建筑面积1802.5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提高47.8%。市、州中心城区居住建筑已全面实施《湖北省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全省已新增建筑节能能力39.22万吨标煤。建筑节能工作在组织领导、监督管理、应用水平等方面又取得了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