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紧扣民生和发展两大主题 念好房、水、服“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6-12-16 10:31:1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谈华初

记者:请您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谈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李昌海: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天,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是推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为全省住建系统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将党建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到位,指明了方向。

记者:省住建厅党组怎样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李昌海: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力度,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一要充分认识到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对照《准则》《条例》原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学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特别是要针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学。三是厅党组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贯彻从严的要求,带头开展监督,做到理想信念上不出现一刻动摇,政治方向上不犯一点迷糊,权力运用上不存一丝私心,与群众关系上不来一毫虚情。

记者:全省住建系统如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服务于“五个湖北”建设?

李昌海:住建系统所辖行业多、战线长、任务重。省住建厅是全省住建系统的领头雁,全厅各级党组织将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促进住建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和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和严峻的自然灾害考验,全省住建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住建系统将紧扣民生和发展两大主题,着力念好“房、水、服”三字经。

一是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尚未建设污水处理厂的乡镇,全面建成污水处理厂并投入运营。二是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00公里,海绵城市80平方公里。三是实现住有所居,2017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41万套以上。四是发展装配式建筑,采用产业化方式建造的项目面积达120万平方米。五是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用3年至5年时间创建省级特色小镇50个以上。六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建筑业改革和发展。七是着力推进新一轮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工作,为全省城镇建设提供科学引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