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83岁老党员自编顺口溜 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16 08:43:5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特约记者李晓军 通讯员薛娇)“十八届六中全会好,抓住从严治党关键了。习总书记发号召,党要管党就是好。从严治党是动力,管好党员是目的。六中全会学习好,困难面前不动摇。特色社会主义快发展,早日实现中国好梦想……”12月12日上午,枣阳市环城办事处东郊村83岁的老党员胡建廷在村办公室用自编自写的顺口溜,为党员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老胡用自编的顺口溜宣讲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入脑入心,很受群众喜欢。”环城办事处组织委员张友铭说,六中全会召开后,胡建廷老人已为党员群众宣讲20多场次,听众达3000多人。

胡建廷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953年开始,历任东郊村生产大队大队长、副书记、村主任、村支书,共担任村干部40年,其中在村支部书记位置上干了15年,1993年退休在家。

仅上过3个月学的胡建廷老人虽然学历不高,但他极其爱学习,特别是在担任村干部后,听广播、读报纸、看电视新闻是他唯一的爱好。

谈起编写顺口溜,胡建廷老人打开话匣子。他说编写顺口溜主要是吃透上面的精神,联系下面实情。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找办事处的领导和村里干部请教,真真把上面的精神搞准摸透。写字全靠自学,不懂之处,向别人请教,然后早中晚坚持不懈练习。编写顺口溜遇到不会写的字就空着,就向邻居、向子女、老党员请教,然后学会了再补写,另外就是画一个类似的符号代表。比如“鸡”字不会写,就画一个小鸡的图像做替代,“鸡蛋”就画一个圈。在边编写边请教的过程中,认识的字越来越多。

几十年来,胡建廷老人写过《任长霞》《焦裕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七一讲话》等顺口溜十几本,5万多字的手稿。老人家中的客厅和外墙上贴满了各种宣传党的政策的顺口溜,虽然有错别字,但是整整齐齐,不影响阅读和理解。

胡建廷老人政治敏感性强,政策理解能力透彻,善于抓住重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惩治腐败,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极大的转变,深受老百姓欢迎。退休在家胡建廷老人就找来报纸,看电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白天读书看报思考问题,随身携带纸和笔,边看边想边编,好的句子先记下来,然后再整理。晚上就戴上老花镜,逐字逐句钻研。“中央八项有规定,全党学习要认真。工作改进要调查,要多研究大基层。基层工作要深入,到了基层要研究。了解真实的情况,干起工作有方向。”“干部作风要过硬,广大群众都高兴。洗洗澡、照照境,干部身上没灰尘。治治病、正衣冠,干部作风都转变。”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胡建廷老人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编写了132句927个字的顺口溜。

胡建廷老人说,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对一名老共产党员来讲,就是要担任一名义务宣讲员,发挥余热,继续努力,编写顺口溜,抓住当前春节前务工人员返乡回家的时机,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