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前三季度企业总收入达6028亿元

发布时间:2014-10-20 16:15:33来源:SRC-13

图为:采访现场
 
 
图为:光谷展示中心内的生物质发电厂模型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今年前三季度,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预计累计完成企业总收入6028亿元,继续保持29%以上的增幅,经济发展总体态势快于、好于全国、湖北省和武汉市发展水平。这是10月20 日,荆楚网记者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了解到的信息。
 
  当日上午,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支点杂志、长江经济战略研究中心和荆楚网等媒体主要负责人,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的带领下,赴光谷集中采访。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光谷生物城生物创新园和武汉未来科技城新能源研究院等地。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作为我国批复的第二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先行先试方面取得巨大成绩。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在“十一五期间”其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29%以上的增幅。
 
  统计显示,今年1至3季度,东湖高新区预计累计完成企业总收入6028亿元,同比增长29.5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23.58亿元,增长21.28%。高新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取得较快增长,经济发展总体态势快于、好于全国、湖北省和武汉市发展水平。预计到2020年,光谷企业总收入将达到3万亿元,着力打造政策特区、人才特区、资本特区、创新创业特区,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
 
  [聚焦重点工程]光谷“马蹄莲”绽放新能源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