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30余中外企业联合发起 全球跨境电商产业联盟在汉成立

发布时间:2014-11-12 06:16:57来源:SRC-13

 

 

 图为:昨日,全球40余国家和地区知名电商企业云集东湖之滨 (记者刘大家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晓杰 实习生龚雨田)“双十一”来袭,全民狂欢。昨日,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在东湖之滨盛大启幕,数百位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相聚于此,论道机遇与挑战。

  在论坛现场,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传神科技、日本LPROS和俄罗斯FLS等30多家中外企业联合发起,“中国光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这也是我省首个该类平台。

  “这是我省首家由中外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产业合作组织。”昨日,该联盟相关负责人告诉楚天金报称,通过专业研究、信息交流、专业培训、项目对接和投融资服务等方式,该平台将进一步密切光谷与国际跨境电商的合作,“促进国际跨境电商资源的聚集和整合”。

  “更多湖北产品将走出国门。”上述负责人说,接下来,通过搭建这一平台,具有竞争力和美誉度的“湖北造”将走向全球市场,同时,湖北消费者也将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外国货,“不需要经过中间商,消费者可以直接进行网购,跟在国内买东西一样便捷”。

  对此,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目前,光谷已拥有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同时,还拥有传神信息、一号店等相当数量的电商企业,“更为关键的是,我们拥有发展电子商务的人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