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250个网点可办理高速ETC卡 武汉市内有45个

发布时间:2015-01-30 07:42:2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程凤 通讯员张家元)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昨日介绍,全省ETC通衢卡办理网点达到250个,覆盖全省100多个县市,其中武汉市内有45个服务网点。

  此前全省高速有32个ETC网点,但分布在高速公路入口处或服务区,其中武汉有10个。因办理不便等,我省高速公路ETC用户较少。

  去年11月,我省首次发行高速公路ETC通衢卡,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两大银行的湖北分行代理发行,初期网点主要分布在武汉市内。记账式通衢卡需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可先走高速再由银行直接从银行卡上划款扣费;充值式通衢卡则是走高速时即时扣费。

  目前办理ETC通衢卡的银行客服网点已达250个,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分别为170个和79个,覆盖全省100多个县市,其中武汉市内有45个服务网点。我省高速公路ETC用户也突破10万大关,达100488户。

  据介绍,今年春节前,ETC通衢卡网点将突破400个。市民可致电96576客服专线,或在“湖北高速ETC”微信公众服务号查询具体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