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省工商将定期抽检家用电器等网络商品

发布时间:2015-03-06 15:10:5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斌、湛信)针对消费者投诉多和质量问题易发的网购热点问题,湖北省工商局网监处近日决定,从今年“3·15”起,还包括“五一”、“十一”、“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网络商品质量抽检。

  据了解,网络商品质量抽检将采取“平台(网店)仓库抽样”和“平台(网店)下单购样”的两种模式进行抽检,再将抽检样品送质监部门监测。将着重抽查“四大平台”(全国大型B2C平台、武汉地区B2C平台、C2C平台、O2O平台)的商品,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化妆品等商品实施常规检测,对群众投诉举报比较集中的通信产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等商品实施重点抽查检测,对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家用商品实施重点靶向检测,对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保护对象的商品实施跟踪检测。

  省工商局将适时向社会公布网络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依法对不合格商品予以没收,并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