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存款基准利率下调 武汉银行存款哪家强?

发布时间:2015-05-13 00:10:02来源:SRC-13
    
武汉银行各期存款利率表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方亮 实习生陈思思)5月11日,各大银行公布最新存款利率。尽管股市如火如荼,但对于部分老年人以及偏好低风险投资的市民来说,存款依然是投资理财的一个重要方式。那么问题来了,降息后银行存款哪家强?
 
  存款利率普遍下调 汉口银行逆势上涨
 
  自2012年存款利率启动上浮以来,存款利率上限从1.1倍到1.2倍,再到1.3倍,此次进一步放开至1.5倍。每一次存款利率上限扩大,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大多都会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
 
  去年11月央行降息的同时,将存款利率上限从1.1倍扩大至1.2倍,结果除了国有大行以外,大多数银行都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导致央行下调存款利率后,很多商业银行反倒提高了实际的存款利率。今年3月,存款利率上限扩大至1.3倍时,仍有不少城商行和农商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5月12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各大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在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的背景下,除汉口银行上浮了整存整取3年期(由4.5%上调至4.875%)、5年期(由5%上调至5.225%)利率外,各大银行纷纷停下了上浮存款利率的脚步,普遍下调各期存款利率。
 
  活期存款汉口银行最划算
 
  据记者走访了解,除光大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由之前的0.385%下调至0.35%以外,其他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均未作调整。
 
  汉口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最高0.455%,其次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和渤海银行活期存款利率0.42%。
 
  5年期定存利率差异大
 
  据记者走访了解,汉口银行整存整取5年期利率为5.225%,最高。邮储银行整存整取5年期利率为3.5%,最低。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整存整取5年期利率均为3.75%。
 
  业内人士分析,城商行由于网点分布有限,希望通过高利率以吸引储户,但国有银行及邮储银行网点众多,客户基础群庞大,因此在利率调整方面不是很积极,尤其是邮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