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法检货物通关实现无纸化 可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一至两天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7: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毅)昨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武汉海关联合发布通告,从6月1日起,将为湖北口岸进出境法定检验检疫货物提供无纸化通关服务。从此,我省进出口法定检验检疫货物(简称法检货物)的企业,不必再为领纸质通关单,多跑一趟检验检疫机构了。

  法检货物,即涉及健康、卫生、环保等国家强制要求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口货物。以前,涉及进出口法检货物时,企业首先要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检查合格后,获取纸质通关单,企业再凭此单据到海关申报纳税,完成货物进出口。

  现在,关检双方通过建立通关单联网核查系统,检验检疫机构能直接将签发的法检货物,以电子数据形式发到海关数据库,不再对企业出具纸质通关单;海关也可直接凭通关单电子数据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可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1天至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