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半年武汉人花了不少钱 同比增速排副省级城市之首

发布时间:2015-07-23 08:10:1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刘忠庆 陈明孝)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5.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高居榜首。

  昨天,武汉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了我市上半年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我市多项经济指标开始回升。其中,我市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三,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1.2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人士介绍,平板电脑、手机等移动设备技术快速发展催生的更新换代潮,带动我市通讯类商品消费猛增,今年上半年增长了56.6%,增速堪称25大类商品之冠。汽车消费也很火爆,全市汽车零售额在去年增长23.1%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仍有18.5%的高增速。此外,市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强,带动文化办公用品、中西药品类商品上半年的零售额都增长了两成以上;粮油食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和日用品等居民基本生活商品,上半年的增长也突破两位数。

  此外,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产值、工业投资、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等的增速,都高于第一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