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电商促销价格凌乱 用计算器才能算出怎么买划算

发布时间:2015-10-13 19:37:15来源:SRC-13
    
 
京东手机APP“三只松鼠旗舰店”里“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价格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京东上面同一家网店,不同的途径进入到不同的页面,同一产品的单价居然不一样!说是促销,但价格真心让人凌乱。”10月13日,荆楚网记者接到网友@松狮牌机器猫爆料。
 
  网友@松狮牌机器猫告诉荆楚网记者,他在京东手机APP的“免费抢券”页面幸运地抢到一张“三只松鼠旗舰店”“满199减100”优惠券后,点击该优惠券,进入“三只松鼠满199-100”促销页面,找到心仪的“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标价28.9元。他隐隐感到此价格比之前在该店买的略高,便通过导航栏直接搜索“三只松鼠旗舰店”,进入该店页面发现,“纸皮核桃210gX2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标价32.9元,“纸皮核桃210gX3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标价54.9元,“纸皮核桃210gX4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标价73.9元。“看到这些价格,我顿时就凌乱了,完全不知道怎么买比较划算。”网友@松狮牌机器猫吐槽。
 
 
京东手机APP”免费抢券“页面
 
  记者按照网友@松狮牌机器猫描述,分别从京东手机APP的“免费抢券”页面及“三只松鼠旗舰店”店铺页面中找到“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按照购买数量不同,确实存在4种不同标价,且享受到的优惠也不同。
 
  荆楚网记者根据不同标价及优惠方式,以购买价值199元的“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实际所付金额计算,确实是以单价28.9元成交享受“满199减100”的优惠最划算。
 
  当记者把计算结果告知网友@松狮牌机器猫时,“没有计算器,哪里算的出来怎么买划算?”他感叹。
 
 
天猫手机APP“三只松鼠旗舰店”里“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价格
 
  记者随即登录天猫手机APP上的“三只松鼠旗舰店”查询到,“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价格为18.9元,“纸皮核桃210gX2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标价为32.9元,计算单价为16.45元,“纸皮核桃210gX3坚果炒货零食特产”价格为54.9元,计算单价为18.3元。单价均低于该店在京东促销页面标出的28.9元。
 
  记者联系“三只松鼠旗舰店”客服,就“纸皮核桃210g坚果炒货零食特产”标价及优惠方式提出疑问,客服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仅称:“有些链接活动力度更大一些,但品质相同。”
 
  记者从湖北省工商局了解到,据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如某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并未以此次促销宣传中的“原价”成交过,该店或涉嫌”先涨价后促销“虚假宣传。例如,某网店在促销活动中宣称,某商品“原价1000元,促销价100元”,而该店此前并未以1000元成交过该商品,该店便存在“先涨价后促销”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