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2家企业被列入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5-10-16 11:48: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陈凡军 周文照) 16日,记者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将湖北诺盛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康瑞达医药有限公司2家企业列入湖北省医药购销领域招标采购不良记录企业名单,并取消上述2家企业所有产品的中标资格,自取消之日起两年内不得接受其任何产品集中采购申请,全省医疗机构两年内不得以任何形式采购其产品,原签订的购销合同终止。

  为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和医药生产经营企业采购、供应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行为,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医药购销领域不良记录管理,2014年以来,省卫生计生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物价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6部门先后印发了《关于印发湖北省医药购销领域不良记录管理规定的通知》(鄂卫生计生规[2014]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医药购销领域不良记录管理的通知》(鄂卫生计生通[2015]56号),明确了对列入不良记录的药品生产和配送企业的处理办法。

  今年5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武汉市2014年度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的通报》(武食药监办文[2015]28号),将湖北诺盛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康瑞达医药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因违规经营复方盐酸可待因口服液和涉嫌采取欺骗手段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被评定为2014年度“严重失信”信用等级。按照我省相关规定,省卫生计生委对2家企业作出上述处理,以此进一步规范全省药品招标采购配送行为,制止非法交易活动,维护市场秩序,有效满足医疗卫生机构和人民群众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