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德红外大举进军汽车红外探测市场

发布时间:2015-10-20 18:13:19来源:SRC-13

  湖北新首富黄立现身光谷“青桐汇”

  高德红外大举进军汽车红外探测市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杨烁、李豫绮)昨日,武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光谷启动。几天前刚刚以170亿元身家再度问鼎湖北首富的黄立,现身青桐汇“互联网+汽车”专场,称高德红外已突破核心探测器技术,未来几年将大举进军汽车红外探测市场。

黄立介绍,14年前其创业的核心技术是红外热成像,它可以利用红外线夜视物体的存在、感知温度等。近年,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高德红外已注意到这一重要民用领域。

夜间驾驶,遇到行人横穿道路、对方车辆开强光灯,或高速公路遇到大雾,均是交通事故的高发诱因。他说,这些肉眼看不清的隐患,完全可用红外技术解决,通过软件自动识别障碍物的温度,然后报警。当前,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车型,全都配备了红外热成像仪,但由于成本高昂,加之是军民两用器件,技术敏感,西方从不对中国出口,中低端轿车因而无法普及。攻克这一探测技术后,汽车夜间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将是高德红外必争的大市场。

据悉,高德红外现涉及光学、激光、红外、雷达、电子、机械、导弹总体、发动机等几十个专业领域,研发人员多达700余人。黄立称,今明两年,该公司将大举进军汽车红外探测器,现在的制造成本约为4000元,如果大批量生产,成本可降至2000元,届时大部分车型都用得起这一技术,将催生百亿市场。

2010年,高德红外刚刚在深交所上市,黄立曾以68亿元身家首次登上“胡润富豪榜”,与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并列湖北富豪榜首,成为光谷科技创富的风云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