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农博会今日下午闭展 参展商或推优惠市民扫货趁早

发布时间:2015-11-02 08:17:12来源:SRC-269

  农博会最后一天 参展商优惠揽客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 通讯员桂淑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周日的农博会,迎来大量扫货的市民,而参展商也比拼着给出折扣,有的一天之内三次降价出货,预想中的农博会“最佳出手日”如期而至,逛展扫货的市民达到近10万人次,创造开幕三天来的新高(如图)。

  本届农博会今日下午闭幕,由于产品推广和物流成本影响,参展商很可能将推出更大力度的优惠,不过存货可能不多,扫货还须趁早。

  罗田板栗连连降价

  昨天上午11点,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农博会现场挪步都很困难了。从汉阳赶来淘货的曾女士一再提醒65岁的母亲:“望到前面,莫被撞到了。”可是,母亲的眼睛在各个展位的促销画报上转个不停。“都在打折,老妈还是想找实惠。”曾女士说着,就被母亲拉到了一个土鸡蛋展位前:“第一天卖3块钱一个,今天1块5,打了对折。”在二楼的展区里,来自罗田的展位上,“板栗亏本甩卖,下午回家咯”的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市民。“第一天卖10元一斤,今天就6元,不想把货带回去了。”展位负责人说。

  折扣更合理也更直接的,是海南展区的一家展位。“撤展,甩卖,20元随便拿三件。”工作人员说,像苹果、葡萄等原价16元一斤的,现在只要5.98元。

  有意思的是,当记者下午4点再到罗田的板栗展位上时,每斤只要3元。“刚才还卖5块,现在3块就卖。”工作人员说,一天降了三次价。

  折扣给力多方受益

  在恩施一家展位上,前天128元一包的富硒茶,昨天只要50元,相当于打了近3折,引来众人抢购。“存货运回去的物流费大,多打点折扣其实多方受益。”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地展商的折扣一波接一波,最重要的还是节省物流费,然后通过口耳相传进行品牌推广。

  一天三次提升折扣的罗田展商根本不担心亏本:“这几十斤货是亏了本,但能够培养市民的消费习惯,以后可能就会通过各种渠道来买我们的板栗。”

  在海南展位上,一位业内人士说,让武汉市民感受最地道的海南农产品,才是参会的最重要目的,给市民实惠,又能够推广产品,节省物流费用,多方受益,而不能只看眼下的回款。

  存货不多扫货趁早

  昨天下午4点,好几家展位正在清理物品,似乎要准备“撤退”。“货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明天又是工作日,我们几家约好一起提前回去。”一位参展商一边扯下宣传幕布一边说,到农博会最后一天中午,应该就有不少展位要空了。在不远处,记者看到还有几家外地展位的工作人员大声甩卖:“明天就都走了啊,买一送一,错过就没有了。”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位省内外展商中,有6位表示会在今天中午饭后撤展,另有4位表示可能会坚持到下午3点左右,尽量把货出完。

  农博会组委会介绍,按照往届农博会的经验,多数展商还是会尽量把带来的产品销完再走,所以农博会最后一天的上午可能出现打折促销的最后疯狂。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热门展商存货不多,加上也有展商提前撤离,最后一天可选的品类相对减少,想最后扫货的市民最好尽早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