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意大利华裔来汉找风投 要像拼积木一样造汽车

发布时间:2015-11-18 07:53:1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周明德

很多人小时候玩过乐高积木,几分钟就拼出一辆“小汽车”。于是有人异想天开,想像拼积木一样造真汽车。昨日,意大利华裔廖天行带着他的创业项目OSVehicle来到武汉,参加全国汽车创业大赛武汉分赛。

汽车垃圾激发创业灵感

廖天行介绍,很多报废汽车其实大部分零件并未损坏,却只能随整车一同被销毁,因为零件不能匹配其他品牌的车使用,造成资源浪费。

“能不能生产统一标准的零件,哪个零件坏了,换一个。”他设想:“就像拼积木一样,插拔自如,形成模块化生产。”

他很快生产出一款叫Tabby的小车。然而这辆车没有车门车窗,也没有顶棚,只有全裸露的金属框架(如图)。

这样一辆既不舒适也不美观的车,其实并不是廖天行的终极梦想。“这仅是为了验证模块化生产是可行的。”在廖天行的计划中,未来的汽车生产,外观设计是车企的事,车内“五脏六腑”的零配件是他的事。

来汉寻求投资

廖天行说,他得知武汉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打造创新之城,而且武汉也是一座车都,这都吸引了他来寻找机会。他目前将公司设在香港,计划寻求2000万美元的风投,预计3年内盈利。

“汽车外观各领风骚,内部零件又大多能通用,只会让汽车更物美价廉。”他说。据悉,如今很多豪华汽车更换零件费用惊人,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如果零件通用了,换零件将不再天价。”廖天行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