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关注长江产业基金]汪潮涌:将长江产业基金打造成产业资本的“汉阳造”

发布时间:2015-12-30 18:40:07来源:SRC-13
 
汪潮涌在“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实习生容书慧)“我们希望和这次参与长江产业基金的各位同仁、各位企业家在政府的平台上发力,共同打造产业资本的‘汉阳造’。”12月30日,在“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层论坛”上,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以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和湖北籍投资人的双重身份发表演讲。
 
  汪潮涌强调了长江产业基金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作用。他认为,长江产业基金未来的功效可与中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相比拟。
 
  “湖北在中国的GDP中增速排名第七,总量排名第九,但是我们的结构现在有问题:第一、二产业占比太大,第三产业占比偏低。”汪潮涌直言湖北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湖北企业家创办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所占的份额非常微小。
 
  “投资机构关心的角度和政府不一样,政府关心的是GDP,投资机构关心的是回报,是企业能够创造多少收入和利润,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资本市场上对应的价值。1万亿的产值不重要,如果都亏损了,这种产值宁可不要,我们要得是业绩、利润和市值。”汪潮涌表达出投资机构心声,投资机构眼里的目标是看到湖北的新兴产业支持一批上市企业的集群,这些上市企业的市值加起来超过万亿。
 
  “我们缺的不是内需,而是高品质的内供。”汪潮涌介绍,长江产业基金将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设备、轨道交通、航天航空、海洋工程、光机电一体化、无人机、机器人、工业4.0、高品质的消费和服务等行业。
 
  “创业应选择跟自己所学专业、工作经历、身边资源相关的商业模式,尽量避开红海,把思路放开,选择更多的新产业,然后树立坚定的信心,搭建高效团队。”汪潮涌给广大创业者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