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长江产业基金发起10亿美元跨境并购基金

发布时间:2016-07-31 07:36:1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罗毅)29日,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携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集团、新华保险、汉德资本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汉德工业4.0产业促进跨境基金”,总规模10亿美元,其中长江产业基金将出资2.5亿美元。副省长曹广晶出席签约仪式。

汉德基金是专注于“工业4.0”相关行业投资的产业基金,聚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先进材料、医疗技术和节能环保五大领域,投资欧盟德语区技术先进的中小企业。同时,通过跨境并购形式,引导企业在湖北落地。目前,该基金前期已调研欧盟德语区超过300家企业。

截至目前,长江产业基金已经完成向长江招银产业基金等首批4支母基金的出资,首批缴款总规模为4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