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情人节]武汉商圈抢抓“童心经济” 情人节变身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6-02-14 23:29:14来源:SRC-13
 
武汉商圈抢抓“童心经济” 情人节变身儿童节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爸爸一手抱娃娃,一手牵妈妈,妈妈手中还捧着一束玫瑰花……2月14日,明明是情人节,在武汉三镇,如万达、国广、群星城等购物中心却仿佛成为了儿童乐园。“一家三口”身影随处可见。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中,突然增添了丝丝甜蜜气息与亲子乐趣。
 
  在汉阳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记者看到,一辆载满孩子们的卡通火车,围着连廊绕来绕去,笑声掌声不断;还有儿童品牌商家打出“情人节”儿童服饰半价折扣促销;更有餐饮店面推出消费情侣套餐,赠送儿童套餐的活动……家长们除了“买买买”,还带着伢“玩玩玩”,人气相当旺。
 
 
武汉商圈抢抓“童心经济” 情人节变身儿童节
 
 
武汉商圈抢抓“童心经济” 情人节变身儿童节
 
  “这哪像是情人节,更像是儿童节!”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一对未婚情侣向记者感叹。
 
  但对于毛毛父母而言,“过什么节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都开开心心。”
 
  毛毛父亲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IT公司做销售,平时工作非常忙,出差频繁,只有在春节期间可稍作休息。“趁着目前工作量还未饱和,抓紧时间陪陪老婆和孩子。一家人一边购物、一边吃、一边玩,非常开心,为何要在意节日宗旨呢?”
 
  只要需求在哪,商家的供给就会在哪。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情人节”变身“儿童节”,一点都不奇怪。
 
  武汉近三年来商业广场发展势头迅猛,每年都有新的商场开业,而细心的消费者从中不难发现,儿童业态和餐饮美食纷纷成了这些商场的重头戏。
 
  每到节假日,各商业广场的活动核心中都少不了儿童这一项,有些甚至把它作为重心来打造,商场化身动物园、游乐园的比比皆是。
 
 
武汉商圈抢抓“童心经济” 情人节变身儿童节
 
 
武汉商圈抢抓“童心经济” 情人节变身儿童节
 
  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商的发展让零售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人们不再是为了纯粹购物而逛街。“不卖商品,卖生活方式,以休闲娱乐的生活体验为主,首要解决的是停留时间。”  因此,各大商业广场为了吸引更多顾客,会特别注重打造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体验式的业态,如儿童游戏、美食餐饮、电影休闲等。其中,儿童体验式业态已成为各大商家吸引人气的法宝。他们不断引进各种新鲜的儿童项目,以“童心”带动更多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