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部产能大会开幕 57个国家来汉投资洽谈

发布时间:2016-06-05 07:21:3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昨日上午,斯里兰卡国土测绘局副局长S.D.P.J.Dempegama抵达武汉,他是第一次来武汉,对武汉的城市建设不住地点赞,称武汉是一座现代大都市。他这次想与湖北的国土测绘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另外他早就听说湖北的北斗技术在全世界有名,希望能在斯里兰卡设立北斗基站。

今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简称“产能大会”)在武汉开幕。据了解,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的嘉宾在内,共有2000多人参会。此次主旨论坛将邀请重要外国嘉宾、中部六省政府领导、重要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知名经济学家、国家级产业园区代表,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产能合作做主题演讲,掀起一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头脑风暴。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强大的产业实力是吸引八方来客的核心源泉。作为主办地的湖北武汉,电子信息、汽车、食品、钢铁、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等产业,个个体量过千亿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湖北企业境外投资热点区域。

截至2015年底,湖北省在境外投资的企业及机构超过620家,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六成以上投资项目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次“一带一路”沿线有57个国家的代表来武汉进行投资商务洽谈。

据悉,湖北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领域主要涉及机械、建材、医药、电力、农业、采矿、轻工、航运、物流等行业。包括武钢、武汉汉欧等一批在汉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产能合作。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杜布罗夫斯基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州一家物流公司已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今天下午将出席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举办的互联互通中欧专场,他们希望这次进一步深度合作,构建依托跨亚欧陆上新丝路“比翼齐飞”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柬埔寨信息部国务秘书霍尔·索菲普介绍说,他抵达武汉后就拜访了烽火科技公司,他们正在搭建遍布全国的信息网络,目前技术还比较滞后,希望这次能与烽火科技达成深度合作。

匈牙利、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孟加拉国等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会前分别拜访了武汉的一些企业和政府方面的负责人。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产能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和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今日在武汉开幕,共有48小时的会议、500多场活动,企业集市将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按照“基础设施、能源矿产、机械装备、网络信息、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五大领域分区设置170家企业展位,220多个“一对一”会面洽谈,已组建300多人的大会翻译团队,安排英、俄、西、法四个语种的专业翻译服务中外企业对话交流,为优秀企业牵线搭桥,让优质产能高效“走出去”。

昨日下午,提前抵汉的非洲嘉宾们讨论专场对接事宜 记者郭良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