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周黑鸭成“中国之礼” 将随“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6-06-20 12:25:00来源:SRC-13
    

IMG_5712_副本_副本.jpg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在武汉周黑鸭公司总部举行

  荆楚网消息(记者郭瑶)6月19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走进武汉,并在周黑鸭公司总部举行了"中国之礼"交接活动,30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是新华社联合中国外交部、中国贸促会、国家旅游局等多部委,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举办的大型跨国活动。该项目以采访车队为载体,在丝路沿途我国各省份及海外各国开展“行进式报道”,实地探访、全程纪录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度考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发展需求。

  近年来,湖北积极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打破交通瓶颈,推进武汉至西安客运专列建设,连通东中西部高速铁路网,补齐湖北融入新亚欧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短板,促进长江经济带、汉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实现无缝对接,惠及汉江上游流经的陕西、湖北两省10市39个县、2419万人口。


  19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之礼’周黑鸭”交接仪式。


  中国卤制熟食文化源远流长,但由于传统熟食工艺缺乏统一标准,难以走出国门,迈向世界。作为立志做中国传统食品的传承者和"百年老字号"的开创者,周黑鸭改变了传统熟食只能出现在餐桌上的现象,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开创了行业新方向。

IMG_5765_副本_副本.jpg

设备先进的周黑鸭工厂已成为中国现代食品企业的典范

IMG_5770_副本_副本.jpg

周黑鸭公司生产车间有着严格的管理规

  此次活动,“周黑鸭”将以“中国之礼”形象踏上古老的丝绸之路,向世界呈现具有“中国风、国际范”的中国传统食品,是中国传统食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次积极探索。


  据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采访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十辆上汽大众途观车组成的采访车队6月17日在洛阳启动后,途经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甘肃、新疆等省、市、自治区;8月18日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后将抵达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