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目前门店数已达715家 鄂企周黑鸭拟赴香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6-06-30 09:06:5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赵杰)日前,香港联交所披露了周黑鸭上市申请文件,周黑鸭上市的传闻几经辟谣,终于坐实。

据周黑鸭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其销售额超过24亿元,净利润突破5亿元,而就在2004年,周黑鸭年销售额还只有1000万元。

过去三年中,周黑鸭销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1.3%,从2013年的12.18亿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24.32亿元。近三年的毛利率都保持在50%以上,2015年的毛利率更高达56.4%。

与此同时,周黑鸭的门店还在进一步扩张。截至2015年12月31日,周黑鸭已经在全国拥有641家自营门店,而目前门店数已达715家。财务数据显示,周黑鸭单个门店的2015年度平均销售额达到380万元,平均每店每天的“流水”超过1万元,而公司前五大自营门店2015年合计销售额达到2.3亿元,即每店每天的“流水”超过10万元,足见其火爆。

不过,迅速发展的周黑鸭,依然饱受山寨泛滥的困扰。今年年初,周黑鸭曾经透露,目前全国约有900余家山寨店,而这超过了公司自有门店的总和。

近年来,食品企业频频涉足资本市场,颇具关注度。2014年,绝味食品预披露招股说明书,背后是复星创投和九鼎系。去年年底,以“泡椒凤爪”等产品闻名的重庆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转赴A股主板上市,被戏称“泡椒凤爪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