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周黑鸭推小龙虾新品 曾因找不到清洗方式差点放弃(图)

发布时间:2017-05-06 00:11:56来源:湖北日报网

W020170505647500370203_副本.jpg

周黑鸭新品发布会现场 摄影:郑贝贝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郭瑶)5月5日,穿着一身牛仔休闲装的周黑鸭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周富裕在武汉宣布,历时5760个小时研发,1988次味道品评,周黑鸭公司今日正式推出小龙虾新品“聚一虾”。


  谈到此次新品推出,周富裕说:“30年前猪身上的肥肉最贵,今天猪身上的排骨贵了。这说明一个问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一直在变化!我们必须在消费者变化之前提前变化。”

W020170505647500562166_副本.jpg

周黑鸭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周富裕现场演讲 摄影:郑贝贝

  很多消费者关心小龙虾的清洗问题,周富裕说,我们曾因找不到理想的清洗方式而差点放弃这个项目。最后在一个教授的指导下,周黑鸭公司找到了超声波清洗方式。


  超声波通过换能器,瞬间使水中产生数以万计的小气泡,这些微小气泡会迅速闭合并瞬间产生高压。连续不断的高压就像一连串的爆炸,迫使物体表面的污垢迅速剥落,确保了小龙虾的每一个部位都彻底的清洗。


  对于原料虾的选择,周黑鸭公司考察了很多个地方,在通过25项检测认证后,最终选择了中国龙虾之乡潜江市的稻田小龙虾。


  为了做好小龙虾产品,周黑鸭公司由80后、90后组成的研发团队调研了市场所有的小龙虾的产品。在历时5760个小时的全力以赴的研发和尝试中,才研发出了目前面市的原味和麻辣味小龙虾。

DSC_6063_副本_副本.jpg

选自湖北潜江的小龙虾 摄影:郑贝贝

  周富裕说:“食材甄选、清洗测试、辅料配比、油温测试、卤煮测试、口感测试……年轻的研发团队每天做着各种实验,充满着热情的去尝试,也许只是1度的温度差,都要认真的研究,去发现这一度其中变化的奥妙。”

  目前,周黑鸭“聚一虾”小龙虾在湖北、江浙地区线下直营门店以及周黑鸭天猫、淘宝旗舰店等线上平台同步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