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地铁生活迎来“便利时代” 频现购物排队潮

发布时间:2016-06-28 08:13:37来源:SRC-6806

  3号线菱角湖站里新开的便利店不时有乘客光顾。 记者詹松 摄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黄彦

近来,不少地铁族发现地铁站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有的车站里开了国际知名便利连锁店,有的车站里多了面膜自动售卖机和自动拍照机,还有的干脆开了条“商业美食街”。这些变化,让武汉市民的生活开始迈入“地铁便利时代”。

地铁“惊现”排队现象

不是乘车而是购物

这个月,在香港路上班的汪晓生活发生了点变化,以前每到中午,他就头疼去哪吃饭。公司没食堂,外面快餐担心不卫生,带饭又感觉麻烦,叫外卖等的时间太长。“我天天坐地铁上班,发现香港路站开了一家Today便利店,有多种便当卖,买完一热只要两三分钟,挺省心的。”他说,最近就天天中午去买便当,人还挺多,中午结账还要排队。

无独有偶,位于江汉路地铁站D出口的中百罗森便利店6月8日开业后,每天门庭若市。甚至有人专门到江汉路站逛逛,就为了去中百罗森买他们家的招牌饭团、便当、蛋糕等食物。

据了解,目前,Today便利店已开进了长港路、王家湾、循礼门、香港路、利济北路、江汉路、菱角湖、新荣等地铁站;中百罗森便利店在江汉路站有一家;“7TT”和”Loco”等便利店也在江汉路站开业。

便利店的即食快餐

最受地铁族追捧

大批便利店进驻武汉地铁,什么商品最受地铁族欢迎呢?

昨天,中百罗森江汉路站店的店长连科、Today便利店江汉路站店的店长李文接受了晨报记者采访。

连科介绍,便利店购买高峰和地铁高峰客流的时间段基本吻合,早7点40分~9点、中午11点50分~12点30分、下午4点半~晚上9点,这三个时间段,顾客较多。

“最受地铁族欢迎的是方便即食的产品,如寿司、三明治、饭团、甜品等。”连科说,中午便当、饭团卖得较好,下午面包卖得较好,下班后顾客喜欢买些面包带回家。

连科说,由于地铁站客流都是快进快出,从进门到购物完毕,一般在一分半左右,偏好购买即食便利食物,因此他们店的即食类产品占商品的2/3,是其他店的两倍。

李文也表示他们店内销售最好的三样产品,分别是“关东煮、凉皮、霜淇淋”,也属即食快餐类。李文说,中午盒饭卖得好,下午则是零食、小吃类卖得好。

“美食街”进驻地铁站

五花八门自助售卖机也来了

最近,吃货们发现,不出地铁站就可吃到美食了,因为“商业美食街”也进驻地铁了。

6月8日,2号线江汉路站的星汇城商业街盛大开业,成为武汉地铁继汉口火车站、中南路站、洪山广场站、中山公园站之后投入运营的第五条地铁商业街。这条商业街总面积2520平米,共有商铺25间。除了美食,还有保税港超市和电玩城。

不少地铁族还发现,洪山广场站原来只在地下一层有商业区,6月18日地下二层商业街也开业了,以“美食”为主题引进多个餐饮品牌,打造出吃喝玩乐、出行方便的地铁精品商业。记者昨天看到,地下二层通往商业美食街的进、出闸机也启用了,乘客可直接在该层出站去享受美食。

此外,地铁站里的自动售卖机种类也丰富起来,主要为:奶制品、饮料、手机充值、银行ATM、非处方药品。3号线新增了面膜机、照相机,武汉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了和商业空间的经营内容形成互补,给乘客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