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数据揭秘:园林和自然类景观为暑期旅游热门景点

发布时间:2016-07-05 15:43: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实习生吴冬晴)暑假正盛,全国各地景点迎来旅游黄金期。哪些景点不负盛名让人流连忘返?哪些景点徒有虚名让人一去不复返?

  7月4日,荆楚网联合酷犬数据(Guide Q)联合发布了“网友推荐暑期旅游热门景点排行榜”,以多维度视角,用大数据详细分析了重点景区、园林、历史古迹(遗迹)等各类景点的网友评价度。

  数据显示,暑期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中,苏州、杭州、无锡、常州、南京等5个地区都属于江浙一带。“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名言至今仍吸引着无数游人赴人间天堂观光,杭州西湖、苏州园林为江浙地区锦上添花不少。北京以85.52高分高居榜首,大部分网友表示其吸引力主要为具有文化代表意义的古建筑,如长城、故宫,成为暑期北京游的首选。同时,广州、南京、深圳、厦门等地区纷纷上榜。

十大目的地_副本.jpg

  分榜中,园林类景区以90.26分傲居榜首,成为游客眼中的“香饽饽”,自然景观以落后1.23分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娱乐、历史古迹(遗迹)、展览馆、宗教、特色地质地貌、休闲度假、特色街区、古镇、海滨、民俗也纷纷上榜,依次成为最热门景点类型前12名。

  在此次景点类型排行榜中,“娱乐”类型景点以黑马的姿势闯入前三,以87.9的高分排名赶超历史古迹。由此可见,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逐年提高,更多人倾向追求快乐、放松身心的旅游类型。

  有趣的是,在“暑期旅游十大热门园林”榜单中,北京有颐和园、圆明园遗址、北海公园3处上榜,在园林排名中成为景点上榜数最多的地区,超过苏州和杭州的景点上榜数。而深圳的世界之窗更是打破了“苏州园林甲天下”的神话,以87.53分的绝对优势荣居榜首。

  在“暑期旅游十大热门海滨景点”排名中,“鼓浪屿”热度远超其他海滨景点,复古、文艺、小清新的风格更受年轻人欢迎。此外,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在排名前10中有5个海滨景点属于海南,暑期赴海南领略热带海滨风情也不失为一项好的选择。

  “鼋头渚”景区以冠军风范居于“暑期旅游十大热门自然景观”榜首,闯入了人们的视线。据记者了解,“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有“太湖第一名胜”美称,赢得当代大诗人郭沫若“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赞誉,其主要景点有广福寺、江南兰苑、太湖仙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