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峨眉山成暑期旅游最佳服务景点 鼓浪屿美食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6-07-08 10:36: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实习生吴冬晴)暑假正盛,全国各地景点迎来旅游黄金期。哪些景点不负盛名让人流连忘返?哪些景点徒有虚名让人一去不复返?

  7月4日,荆楚网联合酷犬数据(Guide Q)联合发布了2015年“景点的印象维度排行榜”,以多维度视角,用大数据详细分析了重点景区、园林、历史古迹(遗迹)等各类景点的网友评价度。

  “暑期旅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显示,北京、苏州、杭州、广州、杭州、成都、无锡、常州、南京、深圳、厦门依次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前十名。北京以85.52分高居榜首,大部分网友表示其吸引力主要为具有文化代表意义的古建筑,如长城、故宫等就是暑期北京游的首选。

最佳服务 _副本.jpg

  在“暑期旅游最佳空气质量景点TOP10”榜单中,华东地区尤其苏浙两省的景点空气质量较高,常州南山竹海、无锡宜兴竹海、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因其天然氧吧的特性依次位居前三名,吸引着大批学生暑期前往游玩。杭州西溪湿地公园(东区)、广州白水寨风景名胜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杭州千岛湖森林氧吧、广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苏州穹窿山依次成榜中前十。

  民以食为天,厦门鼓浪屿在“暑期旅游最佳美食景点Top10”排行榜中以77.26分的绝对优势夺魁,西安回民街、成都锦里、宽窄巷子依次位于榜中前四,武汉户部巷以72.58分排名前六,获得众多食客和“吃货”的青睐。美食旅游以一种新颖的旅游形式出现在大众眼中,古镇、小巷等特色美景与花样百出的美食相结合成为人们领略当地风土人情的独特方式。此次榜中前十的还有北京南锣鼓巷、厦门曾厝垵、南京夫子庙、重庆磁器口古镇。

  数据显示,峨眉山在“暑期旅游最佳服务的景点Top10”排行榜中稳居第一宝座。峨眉山多次获得“服务态度良好”、“工作人员热情引导”的好评,使其以92.4的高分成为整体满意度最高的景点。常州中华恐龙园、黄山风景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西安秦始皇兵马俑、无锡灵山大佛、竹海长隆海洋王国、无锡鼋头渚、三亚呀喏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苏州园林依次位于榜单前十。

  记者还注意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不仅在最佳服务景点排行榜中以76.66分排在前四,还分别在“网友推荐暑期旅游景点Top30”榜单中位于第一和“暑期旅游最具娱乐性景点Top10”榜单中傲居第二。另外,在“暑期旅游最具娱乐性景点Top10”榜单中,未见欢乐谷和万达乐园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