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数据揭秘:暑期旅游故宫兵马俑周庄最热 黄鹤楼进单榜前三
发布时间:2016-07-07 17:56: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相关报道大数据揭秘:暑期旅游故宫最热门 乌镇进前十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实习生吴冬晴)暑假正盛,全国各地景点迎来旅游黄金期。哪些景点不负盛名让人流连忘返?哪些景点徒有虚名让人一去不复返?

  记者从古镇、历史古迹(遗迹)和展览馆三个榜单中看到,周庄、故宫、兵马俑分别居于三个榜单榜首,与游客传统印象相一致。湖北本地最出名景点之一黄鹤楼居于热门古迹(遗迹)第三位,网友评价甚高。

十大古镇_副本.jpg

  在“暑期旅游十大热门历史古迹(遗迹)”排行榜中,六朝古都南京有两处景点上榜——总统府和明孝陵,且总统府以81.91分排在第二。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和八达岭长城也以第五名和第六名位列榜中,而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则以79.32分位居前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利用假期游览中国传统历史古迹,自觉学习祖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接力传承民族精神。

  记者注意到,在“暑期旅游十大热门展览馆”排行榜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威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榜上有名,荣居第八名和第十名。自2014年我国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爱国主义精神得到更进一步提倡,而历经过战火洗礼的景点如今成为人们缅怀英雄、回顾历史的最佳选择。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作为中日甲午战争遗址,同样备受大家关注。1895年2月3日,日军偷袭北洋舰队,在威海港口外进行挑衅。上午10时,日本舰队驶往港湾南口,首先对刘公岛上的东泓炮台发炮轰击。北洋海军广大将士誓死而战粉碎了日军偷袭的阴谋,随后才有了日军用鱼雷偷袭致远舰事件。该博物馆著名景点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其重要战略地位使其获得“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