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灵山大佛和峨眉山成暑期旅游最热宗教景点

发布时间:2016-07-08 10:36: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实习生吴冬晴)暑假正盛,全国各地景点迎来旅游黄金期。哪些景点不负盛名让人流连忘返?哪些景点徒有虚名让人一去不复返?

  7月4日,荆楚网联合酷犬数据(Guide Q)联合发布了“网友推荐暑期旅游热门景点排行榜”,以多维度视角,用大数据详细分析了重点景区、园林、历史古迹(遗迹)等各类景点的网友评价度。

  记者从“暑期旅游十大热门宗教景点”榜单中看到,宗教相关景点主要有寺庙、石窟、佛像3种形式,其中无锡灵山大佛以87.26分位居榜首,峨眉山以86.72分排在第二,成为游客们首选的宗教类景点。镇江金山寺、厦门南普陀寺、拉萨布达拉宫、杭州灵隐寺、镇江茅山 、苏州寒山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也纷纷上榜,依次成为最热门宗教景点前10名,宗教文化现今已成为促进各地旅游业发展的法宝之一。

十大宗教_副本.jpg

  记者还注意到,在“暑期旅游十大热门宗教景点”前十中,竟无少林寺和武当山的身影。部分网友表示,“武当山和少林寺虽然名声在外,但是对于其具体景点特色并不了解,旅游推广欠佳,比不上别的宗教景点的宣传”。相反,不少网友对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上榜 表示能理解,其拜占廷式的富丽堂皇、典雅超俗的异国建筑风格成为吸引游客眼球的最主要原因。该教堂的主穹顶、钟楼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的造型,如今成为游人欣赏建筑艺术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