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再现面粉贵过面包 武汉东西湖地价首次过万元

发布时间:2016-08-17 16:32:1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实习生邹笛)昨日,东西湖一宗住宅地块经过激烈争夺,以楼面价每平方米10687元成交,溢价率397%。这是武汉新城区地价首次突破万元。

该地块位于东西湖金山大道以北,黄狮海以南,临湖且交通便利,净用地面积约130亩,共吸引金地、融侨、北辰、联发、正荣、碧桂园等27家大型房企竞价449轮,最终被融创中国以近29亿元竞得。

附近楼盘沿海赛洛城新房在售价格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另有中建壹品澜湾即将入市,预计单价在8000元以上。“面粉贵过面包”,情形再现。

7月28日,东西湖另一宗住宅地块被安徽文一地产竞得,楼面价每平方米4556元。这一次“翻番还转个弯”。业内人士分析,这反映出近段时间,多家外地大型房企来汉拿地意愿迫切,即使是新城区地块,只要交通等配套完善,也竞争激烈。

这也是融创首次通过公开竞拍在汉拿地。已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主打高端楼盘项目,去年以来,通过控股或收购等方式迅速在汉布局三大项目,分别为汉口后湖片区的融创公园壹号、融创融公馆以及武昌核心区的华中金融城融创中心。融创武汉公司总经理王迎佳认为,未来的武汉,有着比肩北京、上海等国际大都市的城市价值。

当天,武汉挂牌出让7宗地块,净用地面积约700亩,成交近68亿元。黄陂盘龙城一宗地块由武汉中城地产竞得,楼面价每平方米6025元,该地块周边在售楼盘均价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武昌中北路东亭地铁站附近一宗商服地块底价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6501元,根据规划,将采取双塔形式建高楼,其中北塔约230米,南塔约1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