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海外业务增势强劲 长飞上半年收入同比增20.6%

发布时间:2016-09-01 16:07: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柳青)8月30日上午,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企业收入达36.776亿元,同比增长20.6%;毛利润约8亿元,同比增长37.3%。

公告显示,尽管目前长飞90%的业务收入来自国内客户,但海外市场增速迅猛,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7.1%。

长飞公司总裁庄丹认为,长飞海外市场的高速增长,得益于光缆和室内布线的增长,以及该公司持续稳定的国际化战略。而在国内市场,主要得益于三大运营商继续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建设以及“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去年8月,我国针对源自日本及美国的国外光纤预制棒供应商征收反倾销关税,也令国内市场出现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供应短缺。今年,我国光纤及光缆市场前景将持续向好。

庄丹表示,下半年,长飞光纤印尼有限公司、长飞光纤非洲控股有限公司、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以及浙江联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都将如期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