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城市圈全域旅游e卡通面世 200元游9城市45景区

发布时间:2016-09-27 20:11: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曹巧红 刘方)9月27日,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腾讯集团主办,武汉市旅游局、武汉旅发投集团等承办的“武汉城市圈全域旅游e卡通”上线发布会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隆重举行。湖北省旅游委主任钱远坤、腾讯集团副总裁葛燄等出席活动并为中国好游客代表颁卡。

11.jpg

  该项目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和腾讯集团合作开发,充分发挥互联网+旅游的资源优势,从武汉1+8城市圈旅游为起点,将逐步覆盖全省及华中地区。通过累积旅游行业数据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基于景区目的地的行游住、食购娱链接服务,打造湖北旅游生活云服务平台,完成互联网+的新型旅游模式。

  会上,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开寿表示,“武汉城市圈全域旅游e卡通”是发展全域旅游理念的生动案例。它运用了互联网的最新技术,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获得,通过身份证、二维码、人脸等多方式识别,可以享受门禁、餐饮、交友、住宿、购物等多系统服务,是湖北智慧旅游最新技术的集成运用。也是一张更加便民、惠民、利民的旅游卡,200元钱、9个城市、45个高等级A级景区、无限次的一年旅游,覆盖城市圈全区域、激活旅游全要素、达到服务全方位, “一卡在手、旅行无忧”。

  据了解,“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定价200元,是首次采用动态二维码技术实现全虚拟旅游的年卡门票,其实现了先扫码后刷脸入园的方式,满足用户全程在线购买激活入园续费转赠的需求。目前,该卡签约景区已覆盖武汉、黄冈、黄石、咸宁、仙桃、天门、潜江、孝感、鄂州9市,持卡用户在激活当日起365天内可全年不限次游玩,包括:东湖游船、东湖落雁景区、木兰天池、木兰山、园博园、东湖海洋世界、武汉植物园、锦里沟、清凉寨、九峰森林动物园、九真山、龟山风景区、胜天农庄、紫薇都市田园、张公山寨、古琴台、木兰古门、龙泉山、船长九号、九真桃源、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仙湖画廊(八仙群岛)、仙佛山、龙凤山、磁湖游船、铜绿山、西塞山、薄刀峰、大别山主峰景区、桃花冲森林公园、五脑山森林公园、东坡赤壁、三里畈沙雕公园、天马寨、三国赤壁古战场、玄素洞、太乙洞、金卉庄园、白兆山、京久花世界、天湖野荷生态园、章华台遗址、世博湖北馆、梁子岛、海洋世界共计45家热门景区。

  今后,还将在首批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用户中,选拔300人,作为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首航体验师;后期e卡通还将与《知音号》在智慧旅游、市场推广、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持卡用户将享受配套产品的多重优惠。

  特殊时段,“e卡通”使用也不设限,例如武汉园博园将推出国庆黄金周专题活动,在此期间持卡游客均可入园畅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