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相聚孝感纵论推进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7 11:59: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龚正)25日至26日,2017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在孝感市举行。来自武汉城市圈9个成员市及3个观察员市县的政协主席相聚孝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共迎长江时代,推进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为主题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出席论坛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为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明确了新方位,确立了新坐标,开启了新征程。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与会代表提出了“协同提升武汉城市圈在长江经济带中的战略担当,健全完善武汉城市圈区域合作机制,健全完善项目对接协商机制”等建议。

此次论坛,首次尝试由武汉、孝感两地政协发起,开展城市圈交通项目对接协商座谈和汉孝协同发展招商推介活动,以其形式创新、内容务实、成效明显,成为政协搭台、各方唱戏的协商对话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