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房车营地全国最多 将建50个营地列建设数量首位

发布时间:2016-09-28 09:45:43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开着房车去旅行,对不少人来说,这个梦想越来越近。9月26日,《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正式下发。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2016年建设500个营地”的部署,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编制了《2016年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表》(下称《项目表》),加快推进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

《2016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表》显示,将要建成的自驾车房车营地全国各省区均有分布,其中,营地数量排名前三的是湖北、福建、内蒙古,分别为50个、42个和39个。

在当前我国自驾游、房车、露营、户外、体育等系列新兴旅游业态蓬勃发展的市场背景下,旅游消费客源结构、消费模式都出现了明显转变。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众旅游新时代,旅游散客化和个性化的特征日益明显。自驾游作为一种“自我设计的生活”,因自由度高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2015年,在国内约40亿的旅游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已占到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2015年翻一番多,约占到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

此外,看中房车营地自驾游版块的市场潜力,目前,在线旅游OTA已纷纷推出相关产品。驴妈妈旅游网目的地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自驾游已成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方式,而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最能体现自驾客户外旅游的乐趣。随着各具特色的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的建设推进,游客将有更丰富的选择。

对此,一家为公众提供房车租赁服务公司的营销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国家层面对房车的政策越来越积极,这对房车旅游产业的发展肯定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