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季度就业景气指数出炉 中部城市用工需求增幅最大

发布时间:2016-10-22 08:02: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白雪)昨日,人力资源平台智联招聘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发布第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企业需求大于人才供给的局面,武汉等中部地区城市用工需求同比增幅最高,房地产行业火爆对就业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根据智联招聘数据分析统计,按行业来看,不同行业间的就业景气两极分化现象依然明显。就业形势最好的行业仍然为互联网/电子商务,受经济新动能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等行业体现了较好的就业状况。

第三季度房地产行业再次出现井喷的发展态势,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增长了19%,南京、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的在线招聘职位数量同比增长了33%。

从用工需求来看,以武汉等城市为代表的中部地区用工需求同比增幅最高,为55%。人力资源专家表示,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的就业形势相对较好,对人才和企业的吸引力在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