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汉举行 周鸿祎分享创业感受

发布时间:2016-11-15 19:35:28来源:SRC-13

_MG_0614_副本.jpg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汉举行。记者 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王振栋)青春,筑梦两岸。11月15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全国青年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武汉举行。两岸杰出青年代表以嘉宾访谈的形式围绕“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发展共赢”等主题与近400名两岸青年进行了互动交流。

_MG_0549_副本.jpg

大陆杰出青年代表、奇虎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记者 王振栋 摄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创业应从互联网行业开始,这是我给大家的第一个建议。”大陆杰出青年代表、奇虎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说,互联网行业最具梦想和机会,是最值得年轻人去尝试的行业。

  互联网创业应去找最好的市场。周鸿祎认为,最好的市场在中国大陆,“在互联网行业,人口的基数决定了市场的规模,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此外,周鸿祎还提醒在互联网行业创业的两岸青年,应具备胆大、心细的特质。

_MG_0581_副本.jpg

台湾杰出青年代表、民意代表许毓仁。记者 王振栋 摄

  台湾杰出青年代表、民意代表许毓仁表示,大陆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许多支持,两岸青年可以发挥各自特点,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希望未来十年改变世界的发明是由两岸的青年人创造。他认为两岸青年人要学会如何去开创新的事业、如何通过建立社群引领话题并带领这个世界发生改变,同时还要学会如何接受失败。

  与会的嘉宾和两岸青年就论坛的主题,并结合各自从事的工作,纷纷作了交流与分享。在他们看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包括两岸青年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开展以青年为代表的民间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能不断增强认同感。

  据了解,湖北省高度重视对台青年工作,长期以来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工作、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旨在拉近两岸青年同胞的心理距离,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和感情,寻求更符合青年人志趣的交流内容和形式,使两岸青年的交流更富活力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