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启幕

发布时间:2017-07-04 08:55: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昨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在武汉大学拉开序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布活动开幕。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出席活动并致辞。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台湾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湖北的历史文化和区位、资源、科教优势。他强调,当前两岸关系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热忱欢迎台湾青年多来湖北走走看看、观光旅游、实习就业、创业打拼,分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发展机会。希望两岸青年朋友增进理解、相互了解、携手前行,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维护者。

来自台湾36所大学的200余位师生和在鄂高校的近200位师生参加开幕式。2004年起,省台办、教育厅联合武汉大学等高校连续举办了13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超过2400人,该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