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东湖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查验场明年初投产

发布时间:2016-11-24 10:13:4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文强 杜婷婷)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综合保税区获悉,我省首家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有望明年初投产,届时,进口肉类进入华中地区可直接登陆武汉进行查验检疫,由于物流成本降低,武汉市民家门口吃进口牛羊肉将会更便宜。

据了解,目前查验平台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待国家质检总局验收后,预计明年初可投产使用,将成为我省第一家投产使用的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据悉,园区内拥有15万平方米一体化冷链存储设施,配套报关、保税展示交易、物流配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将大幅减少中间环节,进一步降低进口牛羊肉等肉类成本。投资建设方鄂旅投集团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已获批进口肉类口岸,但此前市场上能买到的进口牛羊肉,大部分是从广州、上海、天津等入关,转运到汉。查验场投产使用后,加拿大、美国、南美地区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口肉类,可从阳逻港上岸后直接运抵东湖综保区保税物流园,进行海关、检验检疫、冷藏配送和销售一体化,这将节约30%物流成本,从而市民餐桌上吃到的进口牛羊肉,售价也会较之前有所下降。

据了解,东湖综保区保税物流园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保税冷链仓储平台,年周转能力约48万吨,能满足“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农产品进出口保税仓储需求量的40%,查验场建成投产后,将为大宗农产品进出口打开便捷的国际通道,带动食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