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食品安全课堂进超市

发布时间:2017-01-14 00:28:07来源:SRC-13

4.jpg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进口食品安全质量行——洋食品课堂”主题活动 摄影:杨星

5.jpg

向市民发放了《进口食品安全Q&A》、《理性看待食品安全》等宣传册 摄影:杨星

6.jpg

武汉市街道口佳市得进口超市街道口店现场展示了部分进口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 摄影:杨星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星)进口葡萄酒怎么选?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能不能吃?进口奶粉怎么识别?在进口食品安全课堂都能找到答案。2017年1月13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食品安全质量行——洋食品课堂”主题活动在武汉市街道口佳市得进口超市街道口店举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为市民宣传普及进口食品安全知识、进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向超市里购物的市民发放了《进口食品安全Q&A》、《理性看待食品安全》等宣传册,并对市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同时就进口商品中文标签、进口流程、《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等一一作了释疑。例如:所有的进口食品必须进口前直接加贴中文的标签,特别是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必须印制在产品包装上,而不是加贴。进口食品必须按照我们国家的法规和标准的要求经检验检疫合格出具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才能准其销售、使用。

  而为了配合本次活动,武汉市街道口佳市得进口超市街道口店现场展示了部分进口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展台上,检验检疫部门展示了几种检验不合格的进口食品,解释了不合格食品在配料、食品添加剂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检验检疫部门全部按规定及时进行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正在佳市得选购保健品的张女士表示,听了现场宣传介绍,她才知道像乳制品、保健品的进口要求那么高、条件那么严,她不会再随便乱买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此提醒消费者,要买正宗的进口食品要去正规店面,并可以要求商家出具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

  目前,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5.2%,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食品进口市场。而此次检验检疫部门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质量行——洋食品课堂”主题活动,希望通过在超市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进口食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更好的发挥监督作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