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喜讯!湖北2016年GDP总量跃居全国第七,刷新记录!

发布时间:2017-01-21 10:03:23来源:SRC-8911

今天(1月20日)上午,湖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湖北经济运行情况。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32297.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

同在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湖北GDP增长快于全国1.4个百分点。

湖北GDP总量在首次迈入3万亿大关的同时,在全国的地位稳步提升,从2010年的第11位跃居第7位,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好水平,逆势赶超的竞进态势日趋明显。详细数据请戳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