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太子山“山野荠菜”成为上海市民餐桌的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7-02-15 10:29:2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高树杰 余春生)2月13日,家住湖北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太子小镇的孟庆香接到上海客户的来电,说11日刚到的野荠菜,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近期还要货。

  深山里的野荠菜,怎么到上海成了香饽饽了?这就要说说绿色有机蔬菜的故事了。

  2016年12月,在上海从事蔬菜深加工的王慧娟来到太子小镇旅游,不仅感受到太子山空气清新、气候适宜,同时还发现当地土地肥沃,生长着种繁多的有机野荠菜,尚未被人开采,便联系上了在附近做酒店生意的孟庆香,商量着做起了这“野荠菜”外运的生意。

  “现在上海市民餐桌上的蔬菜大多为大棚产的,绿色有机的很少。”王慧娟介绍道,太子山野荠菜这类有没有用化肥的健康有机食品,在上海、北京这类一线城市很受欢迎。“我与孟庆香一商量,决定将山野荠菜进行分级保鲜、加工包装后,把太子山的‘山野荠菜’送到上海市民餐桌上”。

  这一送就送出了火爆生意。2月10日挖野荠菜,11日发货,12日到达上海,13日共150公斤的野荠菜全部售罄!

  这送到上海市民餐桌上的野荠菜,只是太子山林下经济“财富”的一角。

  太子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又名太子山林场,是湖北的自然风景名胜之一。总面积93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0.4%,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

  太子山林场管理局看准了这先天优势,与京山太一养殖合作社等单位合作共进,商议生产与销售有机融合工作,参与合作社在种养、销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将全局分散经营的养殖户联合起来,走共同发展的道路。


  截止目前为止,太子山4个林场累计林下养鸡7.15万只,产蛋663万枚;养土猪、山羊1546头;养殖生态鱼100亩,产鱼2.3万斤;林下间作农作物88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