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动漫海外淘金 江通传媒动漫版权全面空降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17-03-28 08:34:57来源:SRC-6684

动画作品《闯堂兔》《民的1911》《银之守墓人》的海报

(记者肖娟 通讯员熊玲利 陶梦婷)不仅让动漫在国外播放,更将围绕原创IP开展一系列深度开发,武汉动漫企业正创新方式加快“出海”输出。昨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本地文创企业武汉江通动画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江通传媒”)与澳大利亚澳星国际传媒集团(下简称“澳星传媒”)就动漫IP合作签署战略协议,江通传媒的系列产品将全面落地澳大利亚、新西兰。

江通传媒是由我市知名动漫企业江通动画剥离、以版权资源等轻资产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企业,去年11月新三板挂牌。本次和澳星传媒的合作,江通传媒将实现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含动画电影)以及《抗战十四年》《四渡赤水》《民的1911》等中国纪实动画在澳、新两国的电视台、互联网及手机客户端平台播出。

除了原创动漫版权交易,江通传媒还计划通过此次合作,将民族幼教品牌《小喇叭》项目引入澳、新两国,开发针对英语母语人群的小喇叭学中文系列幼教教材。其知名动画IP《饼干警长》也将在澳、新两国进行授权和全方位深度开发,比如围绕《饼干警长》里的卡通形象开发游乐场娱乐项目等。

在江通传媒所在的光谷关山大道上,聚集了上百家动漫创意企业,“海外淘金”呈现新趋势。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了解到,其原创漫画作品《银之守墓人》不仅将版权销售到了日本和菲律宾,其由日本公司担纲制作的电视动画也将于近期上线,并于下周起在日本电视台TOKYO MX首播。“这是华中地区第一部,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由中国人原创,在日本制作日本发行的中国动画片。”该公司创始人王世勇说。

“汉产动漫‘出海’,早已不限于作品海外播映单一方式。”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说,早在2011年,汉产动画《家有浆糊》就在泰国播出,后有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的动漫电影《闯堂兔》签约海外院线,电视片及小短片出售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汉产动漫更突出了原创IP开发等新模式,“和游戏、泛娱乐结合,深度接入动漫产业上下游”,开拓海外市场。

链接

部分出征海外的汉产动漫作品

□ 动画《家有浆糊》

2011年在泰国播出

制作方:武汉银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 动漫电影《闯堂兔》

签约海外院线,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放映

制作方: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

□ 动画教学片《糖果英语》

进入澳大利亚等国销售

制作方:武汉普润传媒公司

□ 动画《木奇灵之绿影战灵》

在放映、游戏版权、电影版权上与多国企业意向合作

制作方:武汉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动漫作品《银之守墓人》

授权日本公司制成动画,下周起在日本上映

制作方: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民的1911》等江通传媒系列动画作品

将在澳新两国播出,动画IP被授权开发

制作方:武汉江通动画传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