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交二航局再传捷报:长江“深水高速”悄悄启航

发布时间:2017-04-09 15:57:5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隋业辉、何战胜)7日,随着最后一船石料抛填完成,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整治二期工程仪征标段提前9个月完工。这标志着由长江南京至太仓段建筑物施工完成,仅剩部分收尾工程。届时,5万吨级海轮可直达南京港,就货运量而言,相当于建造了20条沪宁铁路,长江下游“深水高速”悄然建成。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是建设长江经济带、打造长江黄金水道的重点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7月完工,二期工程从江苏南通市天生港区到南京市新生圩港区,全长约227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潜堤、丁坝、护滩带、护底带,加固护岸,疏浚航道以及建设相关配套设施等。其中,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仪征标段是二期工程的5个标段之一,位于江苏镇江市的长江世业洲。世业洲为长江中的冲积洲,类似武汉天兴洲。工程工期30个月,主要包括建设长 1175米的潜堤、7条长3220米的丁坝以及2条长966米的护底带等。

整个建设过程中,中交二航局始终将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放在第一位。2016年4月至7月长江休渔期间,项目部停止一切水上施工;修建丁坝时,构件内留有很多直径为50厘米的洞,江鱼可自由穿行;抛石工程中,项目部采用声呐技术驱赶江鱼。